造纸机械设备造纸过程中的配浆与稀释[2021-03-17 15:28:30]

造纸机械设备造纸过程中,浆的混合和稀释有间歇和连续两种方法。

间歇式制浆是测量纸浆池中纸浆的体积和浓度,并按要求的比例分批送至混合式制浆池的一种方法,常用于中小型造纸厂,一般品种经常发生变化。

在用浓度调节器稳定各种纸浆后,通过一种流量控制装置进行连续制浆。其优点是易于实现自动控制,适用于品种稳定的大型工厂,连续式泥浆控制设备,有的采用电磁流量计,但常用的是流浆箱。

为什么在进入网格之前稀释纸张?怎样稀释?

答:造纸机前贮浆池中的纸浆浓度一般较高(一般为2-3.5%),因此直接送至网中的高浓度纸浆不利于纸页的形成,纸页的均匀性也较差。因此,在选择纸材料以满足在线浆料的需要之前,浆料通常被稀释到0.250-35%的浓度。

简单的泥浆稀释方法是将泥浆和稀释水送至混合箱,混合箱包含若干个溢流挡板,泥浆通过这些挡板上下流动,充分混合,然后送至网。该稀释法设备简单,操作方便,得到了广泛的应用。

造纸机械设备.png

标签

 

二维码